学生宿舍内防火还应注意哪几点?
发布时间: 2009-06-07

    不要躺在床上吸烟。躺在床上吸烟,稍不小心,烟蒂头会掉在被褥 上引起火灾。特别是身体疲倦时或者酒醉之后,常常烟未吸完,人就睡着了,致使烟蒂头燃着被褥、蚊帐等可燃物引起火灾。
    不要点蜡烛看书。现在有些学生在寝室熄灯后使用蜡烛作为照明工具看书,精神虽然可嘉,但也带来较大的消防隐患。秉烛夜读,读到后来肯定会十分疲倦,有的同学看着看着就捧着书睡着了,蜡烛一旦燃尽,很可能点燃床上或桌上的可燃物品(如书本、桌子、蚊帐、衣物等)造成火灾。另外,蜡烛被风吹到,明火直接接触可燃物引起火灾的情况也较多。
    不要将灯泡装在蚊帐边。同样道理蚊帐时可燃物,如果将灯泡 装在紧贴蚊帐边上,不但灯泡边面温度不易散发,而且灯泡靠近蚊帐后,极易引起蚊帐燃烧。很多学生喜欢躺在床上看书,有些同学将台灯装在床边,紧贴蚊帐安装,这种做法是极不安全的。一旦灯泡发热过久,热量积聚到达一定的温度就会由于上述原因引起火灾。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