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自行车被盗?
发布时间: 2009-09-08

    近年来,因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巧妙狡猾,作案工具先进,自行车被盗的案件在校园内时有发生。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才能预防自行车被盗窃呢?
    (1) 购买新车后,一定要到有关部门办理落户手续。无钢印号的车一旦丢失,很难查到。而一些犯罪分子专门偷无钢印号的自行车,以便销赃。
    (2)  养成离车上锁带走钥匙的习惯。不管在哪里,哪怕只离开一分钟,只要自行车脱离你的视线就有被盗窃的可能。
    (3)  骑车去公共场所,最好将自行车存放到有人看管的存车处。
    (4)  放假期间,最好是将自行车推入寝室或叫同学保管。
    (5)  晚上或停放时间较长时,最好是用钢丝锁将车锁在固定物(如停车架、栏杆)上,或者将两辆车的前轮锁在一起,使车子难于搬走,这样丢失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6)保证锁具完好,有条件的可在车辆上安装防盗装置或小型报警器。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