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时如何防扒窃?
发布时间: 2009-09-12

    (1)同学外出游玩或在商店购物时,携带现金较多时,应分散放置,可将现金放在内衣
口袋,或与其他物品混杂放置在拎包、背包袋中,并将其挂在胸前。做到物不离视线,包不离手,不随意委托他人代为看管所携带的物品。
    (2)携包上车时,必须将皮包拉链拉上,并尽可能将拉链面紧贴身体,拎包、背包放置在胸前,以防失窃。
    (3)要文明乘车,相互谦让,不要争先恐后拥挤在车口,防止扒手乘机作案,更不要在车厢内嬉笑打闹,而精力分散,遭扒窃。
    (4)上车时,钱包、皮夹不要放在暴露在外的裤子后口袋和西服的下面口袋以及衬衫口袋内,以防扒手有机可乘。
    (5)携带数量较多现金乘车时,最好不要在公共面前暴露,以免引起扒手注意,尾随作案。
    (6) 一旦发现钱物被窃,应一面注意身边可疑人员,一面通知售票员禁闭车门,并尽可能及时报警。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