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09-07-07

校卫队是我校预防、制止违法犯罪、预防火害事故、维护校内安全的治保队伍,其主要任务是:担负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及大门的守卫和校内治安巡逻,维护校内治安秩序和保卫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
一、负责学校大门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进出门以及携物外出管理制度,保障车辆、人员的正常出入。
二、负责学校重点要害部位的科研、教学设备以及重点物资和危险物品的安全保卫工作。
三、负责校内的日、夜间治安巡逻工作。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犯罪活动,抓获违法犯罪分子。
四、负责维护校内的交通秩序,纠正车辆违章行驶,制止车辆乱停、乱放的违章行为,保障学校的交通安全。
五、担负学校的义务消防队的职责。负责检查和维护院内的安全消防设施,及时发现、报告灾害事故苗头和不安全隐患,并极积参加抢险救灾工作。
六、做好学校举行的大型集会、晚会和文体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好活动场所的治安秩序;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各类灾害事故、刑事案件的现场保护工作以及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七、认真执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各项治安保卫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