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08

关于开展2022年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鄂安【2022】5号)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鄂教综治函【2022】1号)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风险防控,坚决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学校将在暑期前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

(一)自查。各二级单位放假前自行安排时间、组织专班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严防漏管失控的问题发生。

(二)抽查。暑假期间,校领导带队对重点部位进行抽查。

二、主要任务

(一)校园安全防范

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求的落实情况,特别是要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强化学校门卫值守,做好师生、校外人员进校相关防控工作,加大重点时段和关键部位校园巡查、监管力度。

(二)校园消防安全

重点检查食堂、实验室、商业网点、图书馆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及电梯、电瓶车充电桩等设备消防安全防范情况,各楼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情况。

(三)实验室安全

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验操作规范落实情况,围绕安全责任落实、重大风险防范、全链条治理、安全基础提升和数字化赋能等5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保管、领取、使用、回收、销毁、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的管理。

(四)宿舍安全

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私拉乱接和擅自变动电源设备的现象;是否存在违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现象;是否存在人走不断电等违规现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毕业生离校后,寝室是否遗留安全隐患等。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校园安全领导职责,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

(二)要认真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把整改治理作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落脚点,坚持边查边改,强化隐患整改和闭环管理,切实解决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校园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三)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风险隐患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着力解决一些校园安全工作中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疑难问题。






                    

学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6日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