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4-22


4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全体党委常委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总结了学校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布置了2022年的主要任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罗锦银在总结了学校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2022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233781”任务。即“要统筹好学校安全与发展的二个关系;“3”是要控制好“三情”(警情、舆情、疫情);“3”是要实行三级(学校、二级单位、班组)平安创建;“7”是要按“七防工程”(人防、物防、技防、心防、阵地防、环境防、机制防)的要求加强建设;“8”是按照平安校园创建的8个考核一级指标体系(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安全防范、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宣传教育、校园及周边环境、创新工作、一票否决)进行考核验收;“1”是尽力避免发生“一票否决”的事情。

会上,徐卫林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建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田辉玉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脑中有弦,不断提高整体安全意识;二是心里有数,重点抓好关键部位管控;三是肩上有责,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机制;四是手头有招,切实提高风险处置能力。落实好2022年的重点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起平安校园创建的政治责任,统筹好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统筹好干事与不出事——既不出廉洁事故,也不能出安全事故。二是明确学校层面的重点任务。主要来讲,包括政治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安全、食堂安全、生产安全等几个方面。三是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DSC07390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