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疫情防线 保障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8-15

严守疫情防线  保障校园平安

近期,“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国内多个省市已受波及,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按照学校党委“管理到位、工作到位、环节到位”的具体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的指挥调度下,保卫处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做好分类排查管控、夯实校园防控措施、加强安全防护指导,结合校园实际进一步完善了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特殊时期实施特殊防控,努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bdfbd04462e9521757c2f7b49b2566e

(集合保安,守住第一道“关卡”

实行封控管理  严格校园出入

7月30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根据相关会议精神,对教学区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出校园的人员采取“无必须不入校,无必须不出校”的原则进行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校园“四必”措施: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同时保卫处要求干部职工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大门的轮岗值守。对所有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认真核验健康码及相关证明,逐一按流程核实后才予放行。特别是若发现持黄码、红码的人员,迅速核实情况拒绝入内并现场管控,及时向相关防疫部门报告。

(值班人员认真核实进入校区人员身份)

升级防控力度  守护校园平安

8月7日,江夏区部分区域实行封控管理,我校阳光校区也在封控区内。保卫处进一步升级防控管理力度,制定《阳光校区近期大门出入管控指南》,严防死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封控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问必答,有警必出。值班干部职工及巡逻队员对校园干道、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不间断的安全巡查,严格管控人员聚集,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并予以解决。加强校园院墙的巡查和封堵,防止无关人员随意翻墙进入校园。还将校外居住的保安人员全部迁回学校集中居住,以便统一管理和减少人员流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师生平安。

弘扬奉献精神  谱写责任担当

阳光校区被划定在封控区内后,遵循的是“只许进不许出”的防控措施,但保卫处常驻值班人员仅有陈斌同志一人,这样阳光校区面临的防控压力增大,保卫处第一时间开展动员,号召干部职工逆行到阳光校区参加轮岗值守,在封控管理时间不确定的情况下,夏向阳、万劬、胡怡才等3名同志率先而行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时在阳光校区值班的陈斌同志表态愿意坚守到最后一刻直到解封。

(保卫处干部职工参加大门值守)

保卫处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带领下,立足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新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