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骗术简介
发布时间: 2011-05-24

                  

                    常见骗术简介

一、电信诈骗

1.冒充电信、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谎称事主账号被盗用,涉嫌洗钱等违法行为,通过电话,要求事主将钱转到“安全账户”。

2.短信、电话中奖:谎称事主中了大奖,要求先交手续费、公证费、税款、保证金等诈骗。

3.座机、手机欠费:冒充电信工作人员谎称事主电话欠费,要求事主提供账号、密码并将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

4.刷卡、消费透支:短信告知事主信用卡透支或在商场消费,谎称为查明资金去向,要求事主将银行卡内的的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

5.假冒事主熟人,以突发事件(如车祸、疾病或不法活动被公安机关抓获等)急需用钱为由,骗取事主汇款。

6.购车退税:盗取事主信息,冒充税务或汽车经销商,可办理购车退税,进行诈骗。

7.冒充教育主管部门,以获得奖学金为由,套取银行卡及密码进行诈骗。

8.冒充邮政工作人员,谎称邮寄包裹携带违禁品,进行诈骗。

二、网络诈骗

1.网上购物诈骗:事主在网上购物,误入钓鱼网站,没有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

2.网上中奖诈骗:利用QQ等网络,发布中奖信息,以先期支付诚信金或扣除税款诈骗。

3.盗取QQ密码,冒充好友诈骗:盗用他人QQ密码,甚至播放被盗主人的影音资料,冒充事主亲戚朋友,以急需用钱或帮忙充值等进行诈骗。

4.网上订票诈骗:在网上发布可订、退机票、火车票等虚假信息,以绑定银行卡为由诱骗受害人通过网银、ATM机转账。

5.网上考试包过、挂科改分诈骗。

6.网上低价出售物品或充值卡:在网上低价出售笔记本、车辆、乐器、衣物等商品或手机充值卡等进行诈骗。

三、街头诈骗

1.冒充留学生、外商诈骗:谎称自己是留学生或外商,因境外卡不能使用,以借卡汇款为由进行诈骗;或谎称急需用电脑传送资料骗取事主笔记本电脑。

2.办理假文凭、资格证等诈骗:谎称自己的亲戚朋友是某某校长或局长,可以不用考试,花钱办理文凭或资格证书等诈骗。

3.神医消灾诈骗:利用算命、看相等手段、恐吓事主家中有灾,以骗取钱财。

4.兑换外币诈骗:利用币值极低的外币,如秘鲁币、越南盾等冒充欧元、美元,诱骗事主兑换人民币。

5.招聘广告员、营销员等兼职,收取培训费或服装费。推销产品(如低劣洗发水、文具等)进行诈骗。

6.兜售假冒高科技产品、名贵中药材进行诈骗。

温馨提示:

1、不要泄露个人信息资料

2、不要贪图小利,不要相信天上掉陷饼

3、不要将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借给陌生人

4、不要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他人

5、网上购物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汇款

6、收到不明电话、短信或网络信息,不要轻易汇款

7、了解诈骗的伎俩和手法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87800110

铁箕山派出所:87400110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