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潮引起的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8


各二级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21日夜间至23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明显寒潮天气发生,其中:鄂北和恩施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雪;过程平均气温下降10度以上,气温较低时段出现在23至24日,最低气温北部-7度到-4度,南部-2度到1度;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9级。

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保障。学校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二级单位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就相关安全及生活设施作检查预防,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此次强冷空气,降温幅度大,伴有大风,对农业生产、各项设施、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可能带来较严重影响。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范和应对工作,提前预判灾害发展形势和可能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努力将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确保师生教学生活秩序正常。后勤集团的供水、供电、供气部门要提前做好安全检查和故障检修,确保相关设备运转正常。要组织粮油、副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调运,保障师生生活需要。校医院要针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的特点,做好疫病防控工作。要积极采取措施,为因恶劣天气滞留的师生提供必要的食品、保暖、医疗等基本保障。

三、切实做好困难师生生活安排。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此次雨雪冰冻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对困难学生、尤其是对受灾家庭学生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求助工作,确保受灾家庭学生、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四、确保重点场所和设备安全。学工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集团要加强对校舍、医院、活动中心、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强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及临时构筑物的管理,防范大风灾害。后勤集团要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地段的巡查,防止出现因线路和设备结冰造成大面积长时间停电,要及时组织力量,做好断电和线路中断情况下的通信保障和紧急恢复工作。

五、切实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系畅通。重要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发生后,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责任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各单位要速将本通知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防范应对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寒潮引起的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的各项应对工作。

学校办公室  保卫处

  2016年11月20日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