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保卫处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2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到保卫处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罗锦银传达了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培训会相关精神。罗锦银指出: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树立安全工作“共建、共商、共治”的理念,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早、防小、防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罗锦银就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一校一策治理校园电动自行车的工作要求,保卫处要针对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这一难点和痛点问题,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科学统筹规划,构建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行停秩序;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校园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火灾隐患排查“百日会战”的相关要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并尽快以学院、楼栋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工作;三是要认真总结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分析研判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的重难点工作,组织召开好学校的平安建设工作会。

保卫处处长蒋卫城从治理背景、治理举措及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两点思考三个方面汇报了校园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保卫处将全面启动校园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根据“分类管理、实名认证、协同共治、保障安全的原则,校园内电动自行车总量控制实行“整体统筹、自购车限量、共享车补充的平衡模式,按照登记上牌、控制增量、引导回收、集中治理等工作流程,对校内电动自行车实行科学量化管理,最终实现安全、规范、有序、可控的校内电动自行车管理总体目标。

罗锦银在会前还走访了校园“110”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校园监控中心和消防控制中心运转情况,并对两个中心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