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1-16

通讯员:肖丁来源:保卫处阅读:61发布时间:2023-11-16审稿:蒋卫城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范未“燃”是关键。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消防知识和实际能力。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经纬广场举行了一场大型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南湖各学院师生、后勤保障人员、商业网点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近千人参与了现场实操演练。

活动现场,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及时扑灭初期火灾的重要性,并对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校卫队消防队长着重讲解了便携式干粉灭火器的适用场景、使用要点和使用方法,以“一拔、二握、三压”的基本动作演示了使用流程。同时强调使用灭火器时,灭火人员需要站在三米开外的上风处对准火的根部集中灭火。

在了解各种消防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后,保卫处设置了火源点,模拟真实的火灾情况。同学们积极踊跃、兴致高昂,按照示范动作认真使用灭火器材对现场设置的小型模拟火堆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操作技巧和反应速度,并及时给予指导和纠正。

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期,为确保演练效果,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火灾防范意识和灭火技能,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保卫处在演练前组织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广泛动员各单位师生员工以及第三方人员参与演练学习。

不少学生表示:“这次体验不仅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通过演练也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增强了应对火灾紧急情况的能力和信心。”

编辑:程鹏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