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纺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08

通讯员:陈斌来源:保卫处阅读:78发布时间:2023-11-08审稿:蒋卫城

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8日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江夏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强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市公安局江夏分局副局长王卫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蒋明、庙山派出所所长吴仁军、我校保卫处处长蒋卫城及区政府办、各街道办、开发区管委会(含产业园)、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部分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21所高校分管领导、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相聚纺大,同上一堂消防安全公开课。

undefined

启动仪式上,罗锦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江夏区将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在纺大举行,是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鼓励与认可,同时也是地⽅政府、消防主管部⻔对高校平安建设⼯作的推动和示范;并表示学校将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基础,在全校上下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共同为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undefined

刘强就做好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消防大队要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消防宣传活动,做好社会面广泛宣传;二是各行各业、各街道及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火灾防控工作;三是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

启动仪式后,入围消防比武竞赛决赛的6支代表队现场为观众展示了精湛的消防救援技能与应急处置能力,他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引得大家掌声连连。

undefined

作为消防宣传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分设了消防知识展板、消防装备展示、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实操、有奖知识问答等区域。一批师生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聆听消防员讲解,或穿上消防战斗服打卡,或亲身体验“火场”逃生、烟热帐篷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今年消防宣传月将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共同保障好安全环境,共同守护好平安校园。

编辑:程鹏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