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高度评价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27

10月26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陈东文总队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田辉玉热情会见了来访客人,保卫处、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田辉玉代表学校对省公安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打造高水平“平安纺大”的特色做法,特别感谢省公安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调研会上,保卫处处长蒋卫城汇报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全面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平安建设组织体系,情报信息、治安防控、应急处置“三网”全覆盖的安全体系建设以及警校合作机制建设及具体工作成效。学工部部长张莎莎着重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管理模式和建设成效以及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及成效。

陈东文高度赞扬了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校的治安、消防等工作稳定有序,警情、舆情问题不突出,安全形势总体向好。学校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稳定、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针对新形势下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陈东文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政治安全首责必担,高校安全责无旁贷,要坚持多维管控,持续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防线;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重视源头治理,加强网络安全监管;三是要强化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工作,要组建信息情报一体化工作专班,加强信息情报统筹工作;四是要建立教育、学校、公安一体化大安全格局,推动“情指勤舆”一体化向高校延伸,健全教育主管部门,高校和公安信息联通,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治安联防,平安联创的工作机制,真实实现共享、共建、共治。

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局、江夏公安分局及庙山派出所的相关领导就警校联创,服务治理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