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将至,校园安全教育先行
发布时间: 2023-06-30


6月28-29日,暑假前夕,学校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立足假期工作实际、留校师生受众群体以及季节性特点,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三个一”活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举行一场消防安全宣讲

念好安全经,绷紧安全弦。28日下午,保卫处专门邀请了江夏消防救援大队黄平权队长进校园,现场为200余名暑期留校学生、后勤保障以及基建施工人员带来了一场实用性强、干货满满的暑期安全教育讲座,通过剖析近期案例和典型事故,以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是在面对用火、用电时发生突发事件如何采取应对和逃生自救措施。

组织一次消防灭火演练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在阳光中路林荫大道上,对每一名参与学生、后勤基建人员进行了实操灭火器灭真火培训。现场不少师生表示,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关键时刻既可以自救逃生,也可以灭火救人,而这种实操灭火形式也让人印象深刻、效果明显,以后遇到初期火情敢于出手灭火,也知道如何疏散逃生了。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排查

29日,针对阳光、南湖两个校区学生公寓、图书馆、配电房、食堂、计算机房、实验室等重点部位,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管理处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用油、用气、用电和抽油烟机、锅炉等设备设施的检查和保养,特别强调假期规范管理实验室各类危险物品、管制用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安全工作重在防范,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需要全校各二级单位以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一步,保卫处将严格落实暑期24小时值班及巡查制度,抓实校园基础防控,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全力保障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