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04

33日上午,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强调,要在学校全力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行动的关键时期,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会议。

https://news.wtu.edu.cn/__local/5/EB/3A/2C76FC2A33488B4BF6C7D2B2341_F27BA9B4_10B3E.jpg

田辉玉结合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就进一步抓好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建好指挥部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新形势下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分析研判,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有效联动、强化保障投入等三个方面抓好本单位的部署和落实。二是要切实提高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筑牢主阵地他希望各二级单位切实提高平安校园建设能力水平,从加强教育引导、紧盯重点领域、抓好日常安全、提升处突能力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实现湖北省2023年高校平安建设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三是要力保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拧紧责任阀他指出,做好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必须做到三要:一要逐级明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安全稳定工作必须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二要真抓实干。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工作落准的眼力、落实的定力、落好的能力,对本单位的薄弱环节和防范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措施有效。三要督查追责。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与绩效奖励挂钩,强化一票否决制。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者导致发生重特大事件、案件、事故的,要严肃依法依规追责。

https://news.wtu.edu.cn/__local/B/CA/D6/0B054641E3444DAB4228F3F2798_44BA2B7C_17E87.jpg

罗锦银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对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重点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教育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号召全校各二级单位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中展现新作为。他表示,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政治建设的首位要求”“学校安全工作的现状和队伍建设实际三个方面,准确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作用。他指出,要着眼平安校园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等七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此外,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切实做好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来夯实校园安全基础。二是要以更加清醒敏感的舆情思维来防范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要求。

https://news.wtu.edu.cn/__local/B/DE/15/3B4ADA34227645243AB9FD188E5_24AE9DB4_B9D3.jpg

会上,田辉玉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23年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https://news.wtu.edu.cn/__local/8/D0/83/18586E2A998313FD78843A86BD9_2FD2E114_16577.jpg

https://news.wtu.edu.cn/__local/7/07/82/39AC16CFC7A2DBD74B405C73D09_B00A9FB0_9039.jpg

会议对2022年涌现出的6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评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防范电信诈骗专项活动先进单位。后勤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保卫处制作的《校园安全警示片》。

编辑:程鹏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