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消防与急救知识进军训”大型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9-21

9月20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体育场举行2019年“消防与急救知识进军训”大型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中部战区总医院骨科专家丁然博士后、江夏应急局救援中队姜恒副队长、江夏公安分局庙山派出所王振国警官,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及部分学院(部)副书记和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演练。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刘元文主持。

唐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中部战区总医院、江夏应急局、江夏公安分局庙山派出所等单位支持本次演练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迎大庆,保军运”的重要时刻举行此次演练活动意义尤为重大;他告诫全体新生校园安全不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每个师生的义务;他希望全体与会者认真遵守国家消防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营造平安的校园环境作出贡献;他号召全体新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活动开始前,学校模拟了阳光校区3A630学生宿舍突发火灾现场,安排专人给全体新生讲解了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报火警、疏散逃生、灭火全过程应该具有的常识和注意事项,与会新生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既增长了消防与急救知识,又真实的体验到了火灾的残酷和悲壮。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骨科专家丁然博士后、应急局救援中队姜恒副队长分别就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急诊处置)、消防安全知识(防火常识、火场逃生、宿舍防火)及灭火器材展示介绍及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分析,各军训方阵还派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救护、灭火、疏散逃生体验。

据悉,新生军训开始前,保卫处为各学院安排了19场高质量安全知识讲座,分别由驻校民警、经验丰富的保卫干部和学工战线教师为新生讲解国家安全、防火灾、防诈骗、防传销、防不良校园贷等方面知识;军训期间,学校还会轮流安排新生赴庙山派出所参观并接受安全教育;军训结束后,新生还会接受《大学生安全教育》的线上课程学习。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