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9

为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校保卫处联合相关单位举行了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现代纺织学院近400名师生在阳光校区体育馆篮球场参加了消防灭火演练。江夏消防中队消防官兵为参加人员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宿舍防火安全、公共场所火灾逃生技能,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展示及用途讲解,大部分学生都体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油盆灭火。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1119101055.jpg

11月12日上午,副校长唐敏、东湖高新公安分局茶棚检查站站长曾红山、关东派出所及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出席了学校幼儿园反恐防暴与消防演练。通过反恐防暴模拟情景展现,消防器材展示、使用,油盆灭火实操等环节,与会人员都收获了许多安全知识。最后,唐校长指出全校师生要全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主动参与火灾防控工作,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1119101038.jpg

11月15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服装学院、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后勤集团(食堂、物业)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后篮球场举行大型消防教育与演练活动。关东派出所驻校民警丁贵初警官给近800余名师生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灭火演练。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111910114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81119101108.jpg

此次119消防教育活动已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4场,大中型灭火演练3次,共展出消防宣传展板15余块,标语旗近20条,印制宣传海报近400余张,还通过食堂电视机、学校LED显示屏、校园平安宣传栏播放消防知识、消防广告近百条。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