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消防与急救知识进军训”大型演练
发布时间: 2018-10-15

925日上午,学校2018消防与急救知识进军训大型演练活动在阳光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陆军总院护师主管姚桃姣、江夏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杨雄少校,江夏公安分局庙山派出所教导员胡湘江,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及学院(部)副书记和新生辅导员全程出席了演练。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刘元文主持。

说明: 说明: https://news.wtu.edu.cn/__local/E/BE/6F/0238B574D419A72352320226B2C_5BFB7F13_42E2D.jpg

唐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陆军总院、江夏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江夏公安分局庙山派出所等单位支持本次演练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急救知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技能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融入新生军训之中,是对安全教育形式的探索和创新,是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求的实际行动,更对构建平安校园起着重要作用;他号召全体新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认真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学生管理等规章制度,为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平安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说明: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264644595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925_102430.jpg

说明: 说明: https://news.wtu.edu.cn/__local/9/0C/FA/B3A4545A68D88C809420C364398_C0EB724F_56B6C.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陆军总院护师主管姚桃姣、江夏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姜恒副队长、江夏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特勤班李永杰班长分别就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急诊处置)、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危害、火场逃生、宿舍防火)、灭火器材展示介绍及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分析,各军训方阵还派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救护、灭火、疏散逃生体验。与会新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既增长了消防与急救知识,又真实的感受到了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新生军训结束后学校将分时分段联合各学院举行更为精准直接的消防训练,力争所有新生做到四懂(懂得各种场所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办法、懂得逃生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责任编辑:夏向阳


网站访问人次:
    
 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59367482